Wednesday, March 25, 2009

即使是绝望的炼狱,也能幸福地往前走

是田径的都应该知道,小弟我是个以「人生就是不停的跌倒」为格言的废材(才怪!)。
因此,没错我前阵子左脚的伤还没复原,正如大家猜测。
靠夭咧。
就因为这样,我决定旷掉校队练习,展开独属自己的「极限之体能回复」旅程。
在这里分享我的心得。

回复体能,我有自己的一套逻辑。
即「欲速则不达,慢工出细活」。
顾名思义,我是用很慢的节奏,来填补我失去的「那些东西」。

校园100圈。

看啥?就是这样。
阿辜、有彬推荐我的「成为神之路爱心课表」。
嘛,我毕竟不是中华铁人,也不是被阿清罚,没有那份压力,因此完成课表的难度不低。
为磨炼出我的意志力,她「只好」出现了。

「嗯嗯,就是这样,拜托了。」我朝在我右边的女生竖起拇指。
「呵呵,好啊。」她回答。
女生戴着一顶白色帽子,笑起来时非常可爱。
「你跑多少圈啊?」她问。
「100啊,不然中华行我就完了。」我调整着呼吸。
「记得哦,6、7步换一次气,别太急。」女孩笑笑。
「科科科科~好~」我。

一个人有精神寄托,绝对会进步得很快。
尤其你喜欢的女生陪着你跑时,你更不会放下脚步,反而希望就这么永远跑下去。
这就是、恋爱的力量(哈哈开玩笑啦)。
「喂!你在看哪里?专心点啦!」女孩捏了我的手臂一下。
「呵呵,抱歉抱歉。」我笑笑,把视线从远处一名女子身上收回来。
「跑长距离最重要的就是专心致志,你这样分心的话,气很难调耶!」女孩似乎生气了。
「对不起啦,最多我不看就是了。」我吐吐舌头。
现在,快跑完十五圈了,我的气息还不见混乱。
其实,我没戴手表,用很慢的速度在跑,因此是不是太慢我自己是不知道。
但,那又如何呢?我很幸福啊~~
「加油哦!你可以的!」女孩打气。
「科科科科,我知道啊~」我。
有史以来最幸福的二十圈,很快跑完了。
「你还要继续?」女孩问。
「嗯嗯,是啊,多开一道『门』不是更好吗?」我。
若每跑一段距离,就等于开了一道门的话,那你开过一次的门,没道理开不到第二次。
这就叫、突破!
其实,跑第二十多圈时,我已经蛮累了,多亏「她」支撑着我的精神。
「加油加油!」女孩。
「好~~」我。
专心致志、就是王道。
能找到一样东西,分散你的「痛与累」的话,那再好不过。
让我忘掉累与痛的是什么?
这不是在问废话吗?
靠夭,最后三圈,那雷老师竟陪跑,累死了。
还好他比我快累,两圈把他抛下,最后一圈当然是冲刺。
过后买豆花,再给阿清叫去跳栏。
20次。靠夭你想我死哦?
就酱啦......

6 comments:

  1. ...
    生气的女孩...是谁啊?

    ReplyDelete
  2. 科科科科..纯属本人妄想啦,当作精神支柱..
    你觉得呢?^^

    ReplyDelete
  3. 不错的方法..还以为你见鬼了 ==

    ReplyDelete
  4. 所谓的校园100圈
    是一天内完成la
    但是一定要休息一下的
    不然你真的会上天堂...

    我当时的心态ar
    可以说是被吊后
    为了证明我玩得起
    也被罚得起

    就算真的脚脱皮流血
    还是死要跑完它!!!

    可以自己写一篇关于这100圈的故事了
    haha...期待我的blog lo...

    的确你用了我常用的方法
    不论是练习
    还是比赛
    有个女子在终点线等待着我
    lolz...

    ReplyDelete
  5. 嗯..关于那点嘛..我会反省的,毕竟时间不够,一口气跑不完..

    ReplyDelete
  6. 还以为哪位女孩教你跑步换气咧。。
    不错哦,加油继续努力创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