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有些事,要大家一起做才有趣

最近多了一项太奢侈消遣。Gundam模型组装。
这得归功于有彬和阿辜两位退隐江湖的老人,把gundam带进我的人生。
我的第一架gundam,是跟阿辜买的,不过到我手上时已经组好了。第二架,是跟有彬买的,目前在万喜家,快完成了。
以下,简单介绍gundam这重水的消遣。
顾名思义,它是模型(废话)。它大致上分为:FG(first grade)、HG(high grade)、MG(master grade)和PG(perfect grade)。(还有其它没分类的型号)
它们的分别在于:精细度,以及大小。
它们分成1:110,1:100,1:60,1:40等等。
PG多是1:40,MG多是1:100,但不排除其它很多例外,这种事说不准。
我有一架1:100的00 Raiser和MG(1:100)的ZZ。前者在我书桌上摆着,后者尚在完成中。
其它详情,懒得提了,有兴趣自己查,或问阿辜或有彬。

说说在今天TS发生的事。
在我的影响下,万喜和嘉辉迷上了gundam。
嘉辉很特别,他是zaku(一款单眼、粗腿、圆头的机体,最后一点很像杨凯淇...)派。
话说,本来要看戏的我们,买了票后却对gundam恋恋不舍,于是想把票卖掉,继续我们的gundam探索之旅。
于是,我和万喜两个lin人,开始向在排队买票的人,买票。
「请问你们打算看什么戏?」这是我们的开头。
直觉地,我们特别针对情侣,因为我们卖的是温馨的《marley and me》(内容说啥我就不得而知)。
很快的,两对情侣成功地被我们骗...不,是说服,买下了我们的票。
整个过程,15分钟吧大概。
我只能说,lin事就是要一起做才有趣啊!
这下,有得向有彬说故事了。(笑)

8 comments:

  1. 像杨凯淇?
    朋友
    不懂凯淇杨看到了
    会赏些你什么咧?
    等‘活’吧~
    hoho..

    ReplyDelete
  2. Zaku? 杨凯淇?
    喂。。 人老了头脑不灵光,加上不够睡,不白你想表达什么。。

    ReplyDelete
  3. 还有
    没有1:40的啦
    PG是60,MG是100,FG,HG是144啦...

    ReplyDelete
  4. 干==!

    那张照片==

    yeng sia =D
    hahas

    我妈叫我去外婆家帮忙搬东西==
    不听母言为不孝
    不听友言为不义

    还是听妈妈的话好一点 =P
    周董也有教我们啊

    《听妈妈的话》

    ReplyDelete
  5. 哪里来1:110.1:40??
    有是有...自制lo...
    haha...zaku zaku zaku...
    常常给我哥哥改造的...
    万和买了什么???

    ReplyDelete
  6. 万和Arios
    家辉Trone Zwei

    ReplyDelete
  7. lol..sry lo..

    呵..杨凯淇大大声会喊一句:「喂!!!」吧。
    不过不鸟啦哈哈!!

    兄弟,想念当天的「措手不及」咧?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