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人生依然是不停的战斗

今早赖在床上看书的时候,突然想到一见事。
田径校队里分两种类型的人,即:天才型与努力型。
认真要说的话,我和师父,算是超努力型的吧。
源己、俞范、嘉辉等等......都算是天才型。
不是说他们不练习就强得变态,是指他们身为运动员的「资质」。
不完全是说「天份」这种东西,而是包括理解能力与悟性。
仔细想,在田径以外的球类运动,他们可逊色过?
靠夭他们都很精啊。
说说我们的甘地。
他肯定是跟新场订下了什么契约,使他「每一天」都下来晨跑。
靠夭,单看这份毅力就很恐怖啊,跟当年被称为「晨跑狂男」的我不相上下。
可是,他可曾在跑道上一枝独秀?
似乎没有。
他的努力在我们所有人之上,但他就缺了那一点「天份」。
很可惜。
我想表达的是:珍惜你拥有的天赋,因为别人想拥有都没有。
对了,其实师父的悟性和理解能力都在我之上(不然为啥我的数学和簿记永远搞不清?),所以我是努力型中的努力型,血统绝对纯正,笨蛋指数绝对满分。
干,举个很明显的例子:别人一个集训得到的「基本体能」,我必须从初一的集训开始,再历经一整年的校队练习,再到第二次集训,以及师父珍贵的指点,我才真正跟得上校队的步伐啊。
靠夭,对这件事我到现在都耿耿于怀。
但没办法,家族里没一个有运动细胞,我只好自己养出来。
这几年,应该就是我的巅峰了(如果不受伤的话)。
能参加的比赛,也只剩下几场。
因此,能否把握到,就看今年了。

p.s.西瓜皮是消极型的,长期诚徵女友哦(笑)。有兴趣者请与我联络,在下面comment就行了。^^

2 comments:

  1. 你是一百二十分
    他是消极两百分
    叫他出去见见世界啦

    ReplyDelete
  2. wa..
    小弟我哪来的天份啊?
    啊刀骗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