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發泄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其中以壞事居多。
田徑,我成長的地方,是我所愛的「家」。
就因為這樣,可以的話我不想它「變質」。

但我憑什么?
不管哪一方面,我都比別人起步得慢,甚至前進得慢。
我想過放棄,但家的感覺加上家人的溫暖,讓我舍不得離開。
這樣太不負責任了。我是這么想的。
因此我前進,不管有多難,我還是前進。
因為我知道我并不孤獨,我的身邊總有默默支持的朋友,陪着我成長。
能跑到這個程度,除了教練的提拔,最主要還是得歸功于我的師父。
沒有他,就沒有今天的我。
我很感激。

可是,田徑確實「變質」了,不再想以前那么「熟悉」。
就說去年的圣誕節吧,本來是大家開開心心一起出去玩的,誰知后來卻分成幾派,你走你的,我走我的,那圣誕節的意義去了哪里?
看到這里,你可以當我在放屁,我確實沒這個資格,但我還是想說。
晨跑,不多說,人都去了哪里?
遲到?功課?睡覺?你還有多少「理由」?
跟你講,那個叫「借口」。
偉鴻高三了,要忙學業,要忙田徑,還有一大堆LJ學校活動要幫忙處理。
但他還是每天晨跑,即使只是沖幾圈。
其他人?遲睡啦,不夠睡啦,來到學校就睡覺啦,沒精神聽課啦,抄功課啦。
還可以在校園游蕩、泡妞 tim。
厲害。
唯寧讀理科,功課絕對多,壓力絕對大,但她還是每天晨跑,其他人呢?
測試過了,跑得好的過關,不好的還要努力,但晨跑的人數永遠不會增多。
一切都是「理由」。
ok,看全國我們怎樣死啦。

練習,你累,其他人就不累?
不要跟我講:「你們是校隊嘛!當然geng啦!」之類的鳥話。
怎樣?校隊就不是人啊?校隊不用呼吸啊?校隊大完啊?
如果你說「是」,那么我立刻退掉那所謂「校隊」,然后再狠狠把你打倒。
怎樣?校隊無敵啊?你以為我們平時在做什么?
你們可能還在睡覺時,新場就已經有人在跑了。
你在補習、在家睡午覺、跟朋友打dota時,跑道就已經被我們的汗浸濕了。
每件事都有它的代價,你必須犧牲某些東西,來成全其它東西。
人生沒有全部拿完的。
你功課pro,可能體育方面就差點;你跑步god,可能學業就差點。
上帝是公平的。

有練習,就乖乖去練。
要玩,要補習,請選在星期二、四、六、日。
因為那是你身為一名「校隊」的「責任」。
你平時有沒有練習,有沒有認真,等比賽到就一目了然。
不要怕練習辛苦就不來練,那個叫「逃避」。

師父,請別離開,我們還需要你。
我也還沒強得可以獨立。
拜托,請留下。
未來的田徑隊,無言。
DL,不想講下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