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emo,anybody?

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gap lui就不再能太挑起我的興趣。
很多很瘋狂的事,很多很想說的話,我都沒做、沒說。
不是懶,而是很抽象的,累了。
是的,真的累了。
每一次站在跑道上、跟其他人一起練習時,我就說服自己:「不能,也得能。即使失望,也不能絕望;即使絕望,也要捱下去」。
好不容易跑到重終點了,回過頭看,只有「空虛」看着我。
曾幾何時,空虛成了我的兄弟?
曾幾何時,耳際不曾間斷的加油聲,就真正成了「曾幾何時」?
曾幾何時,住在我心中的她,就這么離開了?
長久下來,我累了,無論心理上,無論生理上。

我為了什么而跑?
我為了什么努力?
我為了什么爭取?
為了自己?
是的,客觀來說的確如此,但意義去了哪里?
人類,是一種依賴別人生存、也能為了另一個人而改變的奇妙生物。
但守護的東西、人不在了,那人還剩下什么?
一副只懂前進的軀殼。
我就是如此。

很多時候,我都在想,師父走了,那我為什么跑?
「還有源己他們嘛。」師父總這么答我。
沒錯,或許他們都比我強,被他們超過時我會着急,但我根本不會害怕。
說難聽一點,就是我堅信總有一天會跑贏他們。
或許是囂張,或許是自負,但我了解自己的能力。

很多時候,我總是想當第一個。
開個頭,然后等待結局。
比如兩年前,我lan熟跟她要電話號碼,是當時眾男生中的第一個。
比如去年開始,我lan熟了N個新生,眾校隊中的第一個。
比如今年,我收了一名愛徒,是眾高一中的第一個。
但,我都沒能守到想要的結局,一切事與愿違。
怪不得他人,我真的沒有那種能耐。
或許,我只有開頭的天分,卻沒有寫下結局的才能。
可悲。

2 comments:

  1. 在我心目中,你的存在有一定的意义
    你是被我灌输过最多我的理念的人
    我相信你对其他人都有某种存在的意义的
    你知道吗?要不要开个头是由我们来决定
    但结个尾就不到我们来定夺了
    重要的是有开头也许不会有好的结尾
    但没有开头就没有结尾
    加油吧!在逆流存在需要很大的勇气和毅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