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這一次的ToLove,亂寫!哇哈哈!

本校隆中華中學,校園內有一飯堂,名曰零售食堂,平日供師生們吃飯吹水之用,尤其早晨九時四十五分及中午十二時十五分期間更是人氣旺盛。
從零售食堂的右手邊算起第三排最後一行的桌椅,不知自何時開始有一批特別的食客,固定於每一天的第二次下課即十二時十五分在此齊聚一堂。
他們是......隆中華田徑隊。
“喂!做莫今天醬遲......”我三年的同學兼朋友——萬和剛開口,嘴巴便沒再闔上,雙眼直直的猛瞪我身邊的蕾蕾美女,口水差點沒給他流出來。
同桌的色男桂僑和嘉輝抬頭一看,二話不說馬上勃起,啊不,是恍神才對。桂僑的瞇瞇眼瞬間睜大了五倍,都快能塞進一顆乒乓球了;嘉輝則任由到嘴的魚丸滾落地上,連筷子也掉了一根。
唉唉,怎麼我身邊的人盡是一些色鬼啊?
在桌其他沒見過真正美眉的小學弟的反應也差不多,真是丟臉丟到家了,回頭得給他們上一課“做狼必須學會披羊皮”。
“嗨!黑炭君的朋友們,我是蕾蕾!”蕾蕾陽光十足的打了個招呼。
“......幹,我以為你只是仙家我們,結果真的跑一個女生出來,講真的啦,你哪裡騙來的?”萬和依然難以置信的打量蕾蕾。
打從蕾蕾決定搬進我家那天起,我就開始在網上敲下蕾蕾的故事,結果當然沒有一個人相信,大家都認為我是重度妄想,看漫畫看的走火入魔了。如今,當蕾蕾活生生站在他們面前,我看著他們的表情,忍不住心裡一陣暗爽。
“騙個屁,她是從外太空撞進我家的。”我嗤之以鼻。
“屌哦,干支,你應該沒有對做蕾蕾什麼奇怪的東西吧?”桂僑淫笑道,樣子猥褻之極。
“死吧混蛋,你以為每個人跟你一樣?”我毫不客氣地報以一根中指。
“哈哈,蕾蕾,這裡那麼多人,你就說吧,他有沒有對妳怎樣?”嘉輝追問道:“比如說,半夜潛進你的房間什麼的......”
“咦?但是人家晚上是跟黑炭君一起睡的啊!有什麼問題嗎?”蕾蕾一臉無辜的回答,讓在場一眾男生露出嚮往不已的表情,而其他的學弟早已目瞪口呆。
也是啦,第一次看到外星人,大家這樣的反應也能理解。
“蕾蕾,妳覺得干支這個人怎樣啊?”萬和坏笑道,也不知道他在暗爽什麼。
“嗯......黑炭君他人很好啊,我沒有地方住的時候,他願意包養我呢!”蕾蕾歪著頭想了一下才回答道。
喂喂......給我等一下,啥叫包養啊?你啥時學的名詞?
“哈哈哈!這傢伙可不是什麼好東西,讓你住下來肯定是有目的的,你晚上要小心啊!”桂僑興奮地說道。
你才有目的吧?瞧你說得口水都噴出來了。
“話說回來,今天早上我看到擁有跟蕾蕾一樣髮色的人在校園外徘徊,不知道你們認不認識?”嘉輝突然說道。
奶白色的頭髮在本地應該很罕有吧?怎麼,難道蕾蕾星球的人終於找到這裡來了?
“喂,該不是為你而來的吧?”我低聲問道。
“嘻嘻,好像是耶,因為他已經來了呢。”蕾蕾說著,手指指了指我的身後。
轉過頭,遠遠的我就看到了那一頭顯眼的奶白色頭髮。那個人,準確的說是那個外星人,是個帥哥。很帥,非常帥,帥到跌渣,帥到周圍的女生雙眼都冒出了愛心,帥到......很想給他的臉揍下去。
“蕾蕾公主,我終於找到你了!陛下可是擔心得很哪,請您馬上跟我回去吧!”外星帥哥旁若無人地一把把我推開,單膝跪倒在蕾蕾身前。
你娘的死外星人,帥了不起啊?
“我拒絕!凱若斯,回去告訴父王,自己的婚姻我要自己決定!”蕾蕾把我拉近她身旁,道:“他,就是在地球照顧我的男人,我喜歡他!”
哇靠!公主,你任性也得有個限度吧?!
“他?!”凱若斯狠狠地盯著我。
誰怕誰啊?我也毫不示弱的回盯過去,一時之間火花在我倆之間迸發。
“哼!區區地球人哪配得上我們的公主!”凱若斯驕傲地挺起胸膛。
“嘩!!!”周圍的人聽見了,當然不爽了,並開始起哄。
“幹!外星人了不起啊?”
“給他死!”
“外星人收皮!”
“帥哥不用死啊?!”
凱若斯還真了不起,在我的故事才出現幾段,就敢跟身為主角的我叫板,還在我的地盤上引起公憤。好,我佩服你,所以這個爛攤子你就努力收拾吧,加油!
“有趣!地球人,你可敢跟我賭?”凱若斯冷笑道。
“好啊,怎麼個賭法?”賭?好啊我最愛賭了。
凱若斯從懷裡拿出一疊紙,邊翻邊朗朗說道:“周干支,地球人,十七歲,學業中下,所屬田徑,三年來最輝煌表現為公元二零零九年雪隆區八獨中初中組八百米冠軍兼破大會紀錄,時間二分零八秒,戀愛經驗為零,以上。”
......這些資料他哪裡查出來的?我該從哪開始吐槽起?
“好吧,別說我不放水,我們就比你最擅長的八百米,如何?”凱若斯睥睨的看著我。
“放水就免了,不過這挑戰我接下了,賭注是什麼?”我直視凱若斯的眼睛,全身散發出陣陣殺氣。
“賭注當然是蕾蕾公主。”凱若斯從懷裡取出一把短刀,順勢在他的左手中指上劃了一刀,鮮血泊泊流出。接著,他把中指按在額頭上,緩緩道:“以此為盟。”然後倒轉刀柄,把短刀交給我。
我接過短刀,毫不猶豫的也在左手中指上劃一刀,按在額頭上。
“以此為盟。”

放學後,新場。
我站在起跑線上,與凱若斯對視,誰也沒開口。
一個小時前——
“黑炭君,我們的體質比地球人強一些,你贏不了的!沒關係,讓我跟他走吧!”蕾蕾央求道。
經蕾蕾解釋,我明白剛才那誇張的割手指儀式,在他們的星球上是賭上雙方的尊嚴、甚至是性命的神聖誓約。輸的一方,將永遠失去他的尊嚴,跟地球的生死狀有同工異曲之處。
“蕾蕾,我不是意氣用事,跑八百米是我的驕傲,也是我的尊嚴。”我凝視我的中指,幹好痛。
“而且......”
“而且?”
“你甘心就這樣被帶走麼?”
“......”
蕾蕾一聲不響,只是咬著下唇,仔細為我的中指貼上OK繃。
“黑炭君,這個......”蕾蕾拿出一條白布,上頭還寫著五個字。
“?”
“以意志力決定一切的布條......加油。”
我接過布條,綁上。

“預備——”起跑線旁,肥清舉起右手道。
我綁緊寫著“我要打十個”令人難為情的頭帶,深呼吸。
......蕾蕾什麼時候看過《葉問》?
“開始!”肥清揮手。
我和凱若斯幾乎不分前後衝出。跑了十米,我發現眼中只剩下跑道和凱若斯,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道”境界?!這就是那令人難為情的頭帶的威能?!
三個月沒有認真鍛煉的身體,與我的鬥志成正比,彷彿充滿了源源不絕的體力,我不知疲倦地往前衝。
一圈,一圈半,一又四分之三圈,終點線歷歷在目。
嘿嘿,這回抱歉了,凱若斯......
“黑炭君!加油!”
......我是慢熱型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