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虎頭蛇尾的故事:莫名其妙的開頭,亂七八糟的結尾,不過還是很感人

“叮咚~各位親愛的乘客,通往墨爾本的航機將在十分鈡后起飛,祝您旅途愉快!”甜美的聲音自廣播器響起。
大馬國際機場内,一道倩影立在登機入口處,身前身后皆是長長的人龍。那女孩的身邊,站著一名男人。英俊的外表,吸引了不少女子議論紛紛,他身邊的女孩卻心不在焉的左顧右盼,不知在等著什麽。
或者說,等著誰。
他不會不來吧?女孩看著機場内那洶湧的人潮,嘆了一口氣。

五年前,她,靜儀,是個沉默寡言、性格内斂的女生。
五年前,他,黎明,是個活潑好動、行徑脫綫的男生。
五年前,他們初一。
五年前,他們相遇。
“我說同學,你怎麽冷冰冰的啊?又不是冰山。哈哈,笑一個嘛!”坐在靜儀旁邊的男孩笑嘻嘻道。
“......”靜儀直直的看著前方。
“誒,坐你旁邊很慘耶,每天都要穿外套,因爲你很冷呢。”黎明嬉皮笑臉的開玩笑。
“......”靜儀靜靜的做著功課。
“我跟你說......”黎明堅持不懈的笑閙道。
日復一日,日復一日,也不知復了多少日,終于有一天,靜儀同學忍不住爆發了。
“你很吵耶!”靜儀怒目圓睜的瞪著身邊這毫不知恥的男生。
“啊,你竟然開口了!奇跡呀!”黎明誇張的拍手大笑,惹來全班的白眼。
“......”靜儀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麽了。
但有了這麽一個開頭,兩人間的對話漸漸多了起來。
中學生涯是充滿色彩的,兩人打打鬧鬧間,不知不覺建立起深厚的友情,成爲一對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她哭,她閙,她大笑,他總是在一旁陪伴著她。
他們共同度過了許多事物:全國初中聯考、初中統考、全國高中聯考、高中統考......以及數不清的大小考試。
期間,他曾帶她翹課看電影、作弄欺負學生的老師、在班上吃火鍋、晚上放鞭炮......
而她,她曾與他一起度過生日、逛遍整個市區、競賽考試成績、分享同一個理想......
漸漸的,黎明卻發現,自己竟不知不覺喜歡上她了。
他發現,生涯裏少了靜儀的話,就像海里缺了魚,說不出的不對勁。
他喜歡她的無理取鬧,喜歡她的嬌憨糊塗,喜歡她的純真善良,喜歡她的一切......

習慣真的是很可怕的東西......
發現自己對靜儀的心意后,黎明抹了一把汗,結論道。
但在黎明未有進一步的行動時,靜儀的男友自澳洲回來了。
原來,在初一的時候,那男生便隨著家人出國,離開前他向靜儀承諾,終有一天他會回來接她,然後兩人一起在澳洲生活。
黎明如遭雷擊。

“對不起,我知道我欠你很多。”
“嗯。”
“若有投胎的話,我欠你的,下一世還給你。”
“嗯。”
“走的那天,我希望你能來送我,因爲對我來說,你很特別。”
“嗯。”

靜儀掩面離去時,黎明的臉上早已爬滿了淚水。

“靜靜,時間不早了。”那男子溫言提醒道。
“嗯......”靜儀與男子拿起行李,緩步走進入口處。
“叮咚~各位親愛的乘客,通往墨爾本......啊!先生你在干嘛?!”廣播器傳出奇怪的聲音,頓時吸引了無數人的注意。
“林靜儀!你在聼吧!”廣播室裏,一名男子雙手緊緊抓著麥克風喊道,正是黎明。
“這一輩子追不到你,沒關係!下一生!下一世人!下一輩子!我一定會追到你!”黎明語氣極其篤定的吼道,身後一幫守衛手忙腳亂地把他架開。
“噗嗤,這傻子......”靜儀還是笑了出來,挽了臉色有些難看的男子的手臂,漸漸消失在入口處。
“一定要幸福啊!!!”清晰的喊聲自靜儀身後傳來。

靜儀笑了笑。

我會的......

3 comments:

  1. =)
    会很乱七八糟吗?

    我觉得还好咯
    不会太差

    至少
    那个男孩,真的很脱线
    很像你,和我
    (当然,我没你这么疯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