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8, 2012

妄談騎士道,以及王子與公主的幸福結局

我想我需要找一些事情來做,但肯定不是讀書,看小說、打機、看戲、聽歌、睡覺、寫點胡言亂語都好,才可以讓我的腦不去想其他東西。冬天是很冷,但我還是襯衫外只套一件外套,因為比起天氣,內心的寒冷更能讓人不寒而栗。
我搞不懂我的身體想要什麼,明明剛吃飽卻咕嚕咕嚕叫,明明沒有熬夜上課卻打瞌睡、還出現了黑眼圈,天氣明明很冷卻還是會流手汗,明明......想愛卻不敢愛。真的搞不懂。
幾個月前開始我腦袋開始胡思亂想騎士、王子與公主之間曖昧的關係,忠貞的騎士負責守護公主不受侵害,當公主被綁架時負責打前鋒充當炮灰的也是騎士,衣食無憂只是安靜等待救援的公主則在被拯救之後等待嫁給騎士背後的老闆(這裡指王子),甚至王子只是路過但因為放電的雙眼俊俏的外貌堅挺的身形幽默的口吻於是輕易俘獲了公主的芳心,彷彿在戰鬥中拼死拼活搞得灰頭土臉的騎士只是個笑話。
之所以能夠跟公主在一起的是王子而不是騎士,簡單來說就是因為騎士天生的設定就是當好人,格守騎士道裡的“絕對忠誠”。很多人誤以為騎士是愚忠,其實不僅是對國家忠誠,其實所謂“絕對忠誠”還包括了對自己忠誠、對愛情忠誠。愛上了,就不欺騙自己,然後全副身心從始至終堅定不移,這才是我對於“忠誠”的詮釋,絕不是愚忠。
王子嘛,身世就是他最大的優勢,換成現代來說就是才貌兼備的公子哥(沒有歧義),只要擁有一、兩項才能,也不必特別突出,就能輕易成為眾人的焦點,在努力一點,他就是眾星拱月的風雲人物,也就是公主們喜歡的類型——長得不賴、談吐詼諧、陽光開朗、人品不錯。
說實話,因為騎士必須保護公主與惡勢力對抗,而不得不披上笨重沉甸甸的盔甲,多少阻滯了他與外界的直接接觸,頭盔的縫隙也讓他只看得見前方,而他也只需看著前方。論談吐,負責在陣前拼鬥的騎士絕對不行,騎士們的口裡只吐得出粗口,反正難登大雅。論外型嘛,其實大都是農家子弟出身,不是身材瘦削就是滿身橫肉(也不排除體格健美的)。論人品嘛,所謂騎士道,就是有為了守護而犧牲的覺悟,不一定稱得上高尚,但至少不是壞的。
我最後得出的結論是:永遠把到公主的之所以是王子而不是騎士,不怪誰,因為公主和王子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類,騎士的存在意義以及歸宿在戰場,沒有戰爭,也就沒有騎士存在的必要,非常公平,也勉強不來,若騎士硬要跟公主在一起,就算他們相愛,公主未必能忍受清苦的生活,騎士也不一定能夠滿足公主的一切願望,因為騎士只會打怪,最高境界的耍浪漫也搞不好只是獻上巨龍的頭顱(這種浪漫公主當然不會欣賞)。
不知不覺打了千多個字,而時間才過了半個小時左右,該說是因為我腦裡已經有了構思如今只是把它們傾瀉出來,還是說我吹水的功力再次進步了?都好,然後我在想現在電話聯絡不到的小妮子到底怎麼了,說好等她回來吃晚餐的話只是我夢裡的旁白抑或是我聽漏了?外面蠻冷的,難得寢室只有我在,但我不知道該干嘛。呵呵呵。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