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12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我來到台灣後沒有哭過,不管是鄉愁、獨處、還是一個人過生日,我都沒有哭。因為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能夠在到達大學的第一天就認識一個很重要的人。我這個人沒什麼野心,來這里之前只是祈禱大學生活會很有趣,到達這里、認識小妮子後,真的只希望能夠平穩的一起走過四年的大學生涯。
可惜,願望的大小並不會影響上帝給予的結果,再卑微的願望也有可能無法達成。去你的。在得知小妮子決定休學的那一刻,我內心百感交集,一方面為她感到高興,因為朝夕的相處使我比任何人都更理解她的辛苦與掙扎,她很努力,可是課業成績的坎對她來說或許太高,她始終跨不過去。而且,來到這里後本就體質孱弱的她情況變得更糟,不但常常胃痛,而且心跳長時間維持在很高的頻率,即使休息了也難以回复,後來更因為體育課的運動而到醫院檢查。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壓力,我真的看不下去,心疼的同時也很心酸,但我什麼都做不到。
另一方面,我當然是難過的,我知道這很自私,但我騙不了自己。我很喜歡大自然,但也很喜歡小妮子,我想這種多情是為他人所不齒的,我亦無話可說。我們一起相處的時間只剩下六個星期不到,太短了,真的太短了。我個人是支持她回國的,就算那意味著我將一個人度過下學期,或許這就是所謂“喜歡一個人就要學會放開”。
我感覺必須在她走之前做點什麼來挽救,要挽救什麼我也不曉得,反正能做什麼我就做什麼。於是星期一的晚上,我們例行在飯後玩撲克牌,我在丟出黑桃5、6、7、8、9的同花順後,也決定把我的心意表明讓她知道。
嗯,被拒絕了。
所以我哭了,像個娘炮一樣,這件事做了一個了斷,但傷心的感覺卻在這時才蔓延。我睡覺時哭、看動漫時哭、看電影時哭、聽歌時哭、連上課時也流眼淚,因為情緒突然變得很敏感,只要稍作撩撥眼眶就會變紅,然後我必須抬起頭不讓淚水落下,非常狼狽。
就算做了心理準備,但當事情真的發生時,內心還是無法阻擋情緒的衝擊。為了避開這衝擊,我看書、打dota、跑步,籍此分散注意力,但還是很難熬。我不知道恢復正常所需的時間是多久,但我沒什麼時間了,她要走了,往後我這個只認識了幾個月的傢伙,也就可能變成一個過客、然後就隨著時間逐漸模糊。
能做的我已經做了,現在就是聽天由命的狀態,下個星期三是宿舍文學獎的成績公佈日,首獎是一千塊。如果我贏了,就去買那雙她很喜歡卻捨不得買的耳環,當作我送她的第一份、可能也是最後一份的聖誕/餞別禮。
我對非常喜歡的事物特別認真,所以當我燃燒殆盡時,能夠比任何人都歡喜,亦能夠比任何人都哀傷。我想,有些事情不是通過成長就能習慣得了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