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這篇寫了有六個小時,快寫掉我半條命了,好累啊

從我的市鎮到吉隆坡,多則需耗時一個小時,少則四十分鈡就到了,速度上還是不錯的,再加上身邊還有個不斷提問的外形女孩相伴,時間咻咻咻的就過去了。
我此行的目的,是位于武吉賓當路的金河廣場一帶,因爲那裏店鋪多,選擇也多,雖説龍蛇混雜,但眼光好的話,品質好的物品還是不少。
搭了一班電車,我們很快抵達了目的地,而紫瑩也早已笑吟吟的在等著我們。
“介紹一下,這是我的同學紫瑩。紫瑩,這是我表妹蕾蕾。”我為她們介紹對方。
“你好!我是蕾蕾!”蕾蕾很大方的與紫瑩握手。
“你好,干支的‘表妹’!”紫瑩特別在“表妹”二字上加重了語氣,還以曖昧的眼光看著我,害我心裏一陣發毛。
呃,雖然說女生的直覺很准,但應該一個照面就識穿了蕾蕾的身份吧?那也未免太詭異了!
“黑炭君,紫瑩,我們走吧!”蕾蕾拉著我的衣袖,興奮的催促道。
“噗!黑炭君......”紫瑩甫聽見我的新外號,就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
“靠夭,要笑就笑吧!”我很無奈。紫瑩就笑得更大聲了。
接下來,我讓紫瑩帶著蕾蕾四處逛,物色到合適的衣服就馬上試穿。當然,找到了衣服,錢還是得算在我頭上。
“黑炭君,這是什麽?”在一件内衣店裏,蕾蕾拿起一件胸罩問道,紫瑩則在一旁抿嘴偷笑。
“嗯,這叫......”我想了一下,然後很認真地說:“這叫‘公蕉’。”
“公蕉?念起來好難哦。”蕾蕾皺眉,紫瑩則早已壓抑不住狂笑起來。
我使用廣東話説出來的,“公蕉”與“胸罩”讀音相近發音卻不同,一個念不好就會弄成笑話。店内的推銷小姐也聼了我的發音,都忍不住笑出聲來,只有蕾蕾仍不明所以的看著我們。
一個小時的游走與試穿后,我的手上多了五個紙袋,蕾蕾的一身男性服裝早已換下來了。
此刻的她,身上套了一件白色外套,裏面是一件粉紅色小背心,一條飄逸的及膝長裙,穿上一對可愛的涼鞋,再配上一些小裝飾,從一個鄰家小妹搖身一變,變成一個在城市閒穿梭的潮流美女。
俗語說“人靠衣裝,佛要金裝”,這句話説得一點也沒錯。方才蕾蕾穿著低調時,囘頭率是百分之百且皆是男性牲口;現在,換了一套衣服的蕾蕾就連女生也會嫉妒的回頭看且不分年齡限界,回頭率百分之兩百啊。
唉,害得走在蕾蕾身邊的男性——我,成爲衆矢之的,讓一幫男性眼紅。
麥當勞快餐店,我愁眉苦臉的看著我的錢包,可憐我今早還特地在裏面塞了兩張“油棕”,卻在買了幾套衣物和一些女性用品后,現只剩下一張“火車”、一張“雙峰塔”還有幾張“風箏”,那堆衣服裏面還有一件連身裙是老闆娘看蕾蕾可愛免費送的。
我連哭的衝動也有了,因爲這意味著接下來的一、兩個月,我都不能買書看。天啊!對愛書成狂的我來説,這是何等的折磨?
暗嘆了口氣,我把目光投向正在排隊的蕾蕾,心理非常複雜。明明自己只是個平凡的死中學生兼半個小説家,。爲什麽還得照顧一個只認識了半天的外形女孩?
因爲她長得很正?嗯......這理由不錯,有説服力,不過再看看我那乾癟的錢包,我想我應該學會如何拒絕人了,唉......
明顯的,蕾蕾住的那個星球上沒有所謂的快餐,看她吃漢堡吃得像個小孩的樣子,之前的鬱悶也一掃而空。
後來,紫瑩因爲有事先行離開了,臨走前她還別有深意的朝我挑挑眉,害我差點忍不住讚美了一下上帝。
好歹紫瑩也完美的完成了她的任務,所以走了也沒啥影響,但是......現在只剩下我和蕾蕾獨處,我覺得有點尷尬。
事實證明我的尷尬是多餘的,蕾蕾給我上了一堂課:外星人不知尷尬是何物。
“黑炭君,那些人在做什麽?”蕾蕾指向一條人龍。
“買票看電影啊!不過我先跟你說,我身上的錢不夠看電影。”我把褲帶往外一翻,表示愛莫能助。
“哦......”蕾蕾一臉失望。
“這對情侶,請問你們是要看戯嗎?”一對年齡大約二十的情侶突然出現在我面前,其中那女生開口道:“我們買了票,但臨時有事沒辦法去看,你們要看嗎?要的話我們送給你們好了。”
女朋友?我愣了一下,蕾蕾的臉蛋也跟著紅了起來,原來外星人也會臉紅啊......
“你就收下吧,你女朋友那麽可愛,你也不想讓她失望吧?”見我猶豫著,那男的也開始幫腔了。
我轉頭望向蕾蕾,她正在向我發動眼波攻擊,楚楚可憐的大眼睛眨呀眨的,電得路過的行人都駐足不前。
“那就謝謝了。”最後我只好妥協。沒辦法,我不想因爲不帶蕾蕾看戯而被路人圍毆。
“要幸福哦!”臨走前,那女的還囘過頭喊道。更,什麽跟什麽啊......
電影看的是《megamind》,是一部老少咸宜的3D動畫片,内容我就不多說了,總之蕾蕾她看得很投入,情緒總是隨著劇情起伏,我也樂得在一旁欣賞這賞心悅目的一幕。
我覺得這樣的女生是很可愛的,畢竟現代大部分女生不是太理性,就是太做作了,已經很難找到真正的“單純”氣質。
外貌,是裝得出來的;但氣質,是模仿不來的。
看完了戯,是時候打道回府了,令我哭笑不得的是,一整天都活蹦亂跳的蕾蕾,一到了巴士上就馬上睡着了,還睡得很熟。我在座位上不敢亂動,深怕一點動靜會把她從熟睡中驚醒。
巴士顛顛簸簸的,蕾蕾隨著巴士的搖晃,晃啊晃的,最後竟靠在我身上了。但我實在很睏,沒能注意這些,模模糊糊的也很快睡着了。
我是被巴士上的檢票員叫醒的,那人神色古怪的看向我和蕾蕾,直到我尷尬的帶著雷蕾落荒而逃,我還是能夠感受到背後的視線。我臉皮是厚,但不是牛皮啊!
回到家已是九點多了,老馬在桌子上留了張紙條,說有點事要囘娘家一趟,大概一個星期后回來。
很好,這就意味著我得和蕾蕾這國色天香的超級美女共處一室,長達一個星期。南無阿彌陀佛,觀音菩薩保佑,可別讓我在這段時間内做出一些足以後悔一輩子的事來。
明天還要上學,既然老媽不在,我只好早點睡,早點醒,然後早點搭巴士,這樣才不會遲到。但在這之前,我還得等蕾蕾大小姐把她的澡沖完,要等一個小時吧大概。
“黑炭君,人家忘了衣服!”雷蕾從浴室門后探出頭。
......耶穌我的主啊,你就別再考驗您的信徒了。
折騰半天,雷蕾在洗完造后就回到她的“房間”了,我也總算躺在自家床上,關上燈睡覺。呼,真是漫長的一天啊......我闔上雙眼,準備進入夢鄉。
很長的一段時間,整個房間靜靜的一點聲音也沒有。既然我說很長的一段時間很安靜,那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后,理所當然的開始有了聲響。
“黑炭君......”我床頭的另一邊發出了微弱的聲音。
“幹嘛?”我不想睜開眼,因爲感覺上我好像跟蕾蕾睡在同一閒房間裏。
“人家誰不着......”
“數綿羊啊。”我覺得這老方法很實用,不過我好像忘記了什麽?
“什麽是綿羊?”果然,他當然不知道綿羊是啥。
“那數星星吧。”我只好提出另一個方案。
“嘻嘻,黑炭君你好傻哦,星星怎麽數得完?”她咯咯笑了起來。
“這倒是......”
“......”
“想家了?”
“嗯,有點......”
我打開床邊的手機按了半晌,播了一首歌,悠揚的韻律在房間裏繚繞。
“......黑炭君,這是什麽歌?好好聽哦。”一首歌的時間過後,她問道。
“劉妤妤的《失眠》,最近聽到的。”我重播了一次,嘴裏輕輕哼著。

我嘗試過愛戀 嘗試過纏綿
最後還是失眠
脆弱無助的黑夜 都是你抽的煙
我嘗試過虧欠 嘗試過敷衍
最後還是失眠
忍住懷念 卻清醒過一整夜

“黑炭君......”
“嗯?”
“今天謝謝你。”
“......睡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