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4, 2010

Wilayah madness

我只跑过两次Wilayah,初三一次,今年一次,同时也是最后一次。
只能说,跑得无怨无悔。
因为我“不小心”破了自己的纪录,800米跑进了2.03。
是的,Wilayah 800米冠军就是本人,哈哈哈哈。

不过咧,我觉得初中组的比较可怕。
初中800米冠军跟凯荃同年,实力却是两码子事。
凯荃、以及有幸跑800米的后辈们,相信我,跑Sentul是幸福的,若不小心挤进Wilayah,千万要小心Sri Sentosa一个平头、双眼开开、非常嚣张(让我很不爽)的扑街,以及他的朋友(四眼仔)。
他们很强。

话说,今天终于找回了一点“感觉”。
很开心,希望能继续下去。
仔细想想,胡伯的800米2.01也没多鸟,要办到不难,却也不易。
首先,你得拥有至少60圈的体能(最好全程用阿扬式跨步);然后,跨步加冲刺至少顶4圈;更不用提肌耐力、体能恢复力、心肺、以及最近发现的,拉筋。

体能:有了它,基本上能弥补技能的不足。体能够强,做什么都行。跑多圈啦好看啊
心肺能力:中长看的是谁先开始喘气,呼吸不顺比对手迟,就是你的胜算。早睡啦好看啊
跨步:中长最重要的武器,只用普通跑步,800、1500米拿到牌我荷B仔给你。自己测试啦好看啊
肌耐力:要跨步,大、小腿肌肉是非常重要的,撑得越久,对你越好。plyometrics啦好看啊
体能恢复:用DOTA术语来说,就是HP/mana regeneration。比赛项目有时会撞在一起,若对手碰巧与你跑同样项目,那就要看谁较快恢复。边跑边恢复也是一种技能。fartlek啦好看啊
拉筋:做足了,不但避免抽筋,还能让你以最佳状态去跑。乖乖拉筋啦好看啊

6 comments:

  1. 很嚣张喔
    拿第一名就开始授课?
    不过还是恭喜啦!!

    ReplyDelete
  2. 我會跟上腳步的..
    給我點時間 ><

    那個2:03的,
    什麼名字?

    ReplyDelete
  3. 我还是很瓦特法...
    还要在我的考试周严重让我瓦特法...

    恭喜你,成功洗脱‘tnf男人的耻辱’这称号。
    幸亏你没乱用lin彬最终奥义
    或则你已经抄袭我的lin彬最终奥义了

    八独中我等着看你喝钲荥的!!!
    chtnf 14242 fight!!!

    ReplyDelete